俱利烛/双武/江南百景图

俱利烛的情人节准备


烛台切光忠的场景

  

    虽然仍是寒冬,但街上依旧车水马龙。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璀璨夺目,勾勒出一个个欢悦的轮廓。居酒屋里人声鼎沸,透过帘布落到街上,又消散在大街的喧闹中了。欢笑声,汽笛声,夹着商店播放的歌曲,构成一个热闹的夜晚。烛台切光忠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位,确认一下约定时间,向电梯走去。

  

    推开玻璃大门,外界的喧闹就被抛在身后了。八音盒的声音点缀在薄荷味的香薰中,十分雅致。同前台确认了信息,烛台切暂时在休息区等候。环境不错,服务态度也很好,果然贵有贵的道理啊。烛台切稍稍放松,接过免费提供的咖啡,礼貌地微笑。

  

   “您好,请问是烛台切先生吧,我是莆田和惠子,是这次拍摄的总负责人。”面前的女士落落大方,十分恭敬地鞠躬行礼。烛台切赶忙起身回礼。“是的,莆田女士,我这次来是想确定一下拍摄的服装选择和场景设计,毕竟这对于我和我的恋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纪念。”莆田显然有备而来,将文件夹打开,里面是一张张精致的样片。烛台切扫了一眼,看着照片上五厘米的红色高跟鞋和超短小皮裙,有些苦恼地捏捏眉心。莆田适时开口:“没有满意的吗?我们还有其他的样式。”烛台切摇摇头,脸上恢复了温和笑意。

  

    “不,这些样片都很好,只是有一个问题,我的恋人,是男性。”

  

    莆田想要收回文件夹的手顿在半空,脸上的职业微笑显得有些僵硬。虽然面上不显,烛台切的心里也没底,毕竟一般的照相馆都不会考虑这种情况吧,如果没办法就麻烦了,好不容易约到在情人节那天拍摄的。“呃,可以吗?”莆田回过神来,将文件夹收起,依旧笑容满面。“抱歉,刚刚走神了。也不是不可以,毕竟我们照相馆是可以提供私人订制的,这点您不用担心。不过我还需要一些关于您伴侣的细节,好为您推荐相关服务。”烛台切送了口气,轻咳一声,将大俱利的信息娓娓道来。

  

    “他比我稍矮一些,肤色较黑,有一种野性的美感,看起来很凶,但实际上是个温柔的人。很喜欢小动物,身材很好……”


大俱利伽罗的场景


  今天烛台切没有来接他下班,说是公司有些事情要办,不用等他吃饭了。大俱利伽罗推了同事的邀请,早早回到家,桌上的保温桶里还有热乎的饭菜,冰箱上贴着便利贴,上面写着给小猫喂食的注意事项,还有一颗大大的红心。用完晚饭,大俱利伽罗抱起猫猫,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盘算着情人节的礼物。


  料理自己是完全不会做,送花又太俗套,家里也不缺什么东西。虽然无论送的是什么,烛台切都会很开心地收下,但大俱利伽罗还是想给他一份不同寻常的礼物。无意识地按着遥控器,女人的嘶嚎声将他从沉思中拽出来。这种剧情一看就是家庭伦理剧,没什么意思。突然,一个想法在他脑中闪过。


  关掉声音,迅速拿起手机,大俱利伽罗想了想,还是拨通了那个许久没有联系的号码。


  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

  “滴”那边接起来了,然后是一片沉默。


  “叔叔。”大俱利伽罗不记得已经是多久没和他联系了,虽然是亲人,但因为那边工作比较忙,大俱利也不是很爱和家人通话,渐渐的就生疏了。父母都在国外,思来想去,可以联系的只有这个叔叔了。


  “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啊。说吧,什么事。我一会儿还要加班。”男人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,虽然有些失真,还是能听出疲惫和被打扰到微怒。或许是因为和烛台切呆的时间久了,这些方面大俱利也了解了一些。


  “我,呃,我谈恋爱了。”大俱利可以明显地听到那边的吸气声,隐约还有杯子打翻的声响。“等,等等,你再说一遍?你谈恋爱了?”那边的声音有些颤抖。“接着说。”


  “是的,已经同居了。我想,情人节的时候带他和您见一面。”


  “...你确定是他,不是她,对吗?”


  “是的叔叔,抱歉。”


  压切长谷部感觉自己今天好像是运势不顺。先是因为新换了公司被安排了很多任务,然后是自己那个中二的侄子比他先找到了对象,而且已经同居了,对方还是个男性。长谷部自认为不是那种封建大家长,大俱利的性格自己也是知道一二,能找找个人就不错了。长谷部做好心理建设,向大俱利了解了一些情况。两人约定了时间地点,还算顺利。


  “对了,他叫烛台切光忠。”挂电话前,大俱利把恋人的名字告诉了长谷部,长谷部听着电话那边的嘟嘟声陷入沉思。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他上一个公司的下属。长谷部翻出当时记录的简历,毕业的高中是......他侄子任职的学校。


  长谷部觉得血压有点高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