俱利烛/双武/江南百景图

【俱利烛】烛台切的小俱利 07

  晚餐很丰富,正好赶上远征部队回家,所以本丸里的刀剑男子都来餐厅庆祝了大俱利伽罗首次出战大捷。烛台切和歌仙一下午的忙碌没有白费,吃着美味的料理,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,小俱利也难得的没有对这种热闹气氛有什么反感,安静地享用着面前的食物。许是因为出阵的疲累,这样的场景倒让他觉得心安。不过,他倒是有些在意那个奖励。会是一把木刀,还是一套护具,亦或是在万屋里淘到的新奇玩意?烛台切的想法没人能猜得真切。故作无意地侧头瞥一眼他那标准到无可挑剔的微笑,俱利伽罗在心底暗暗切了一声,默默把不爱吃的青菜夹到对方碗里。


  待烛台切收拾好厨房,已是明月高悬,萤火虫落在绣球花上,闪着微弱的荧光。在这样难得的独处时光,就算是烛台切,也稍稍的放松了下来。静夜总是能让人思绪万千,烛台切习惯性地回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,最终定格在梦中的场景。小俱利的笑颜是那般的温暖灿烂,夕阳的余晖仿佛都揉在那双金眸中了。指尖的温度是不会骗人的,加上当时的失态,那很有可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。他们以前的关系...这么亲近吗?想到这儿,心脏仿佛突然苏醒一般,他能听到胸腔传来的兴奋鼓点,血液向四肢流淌,又回归心脏,重新出发。冷不防被石子绊了一下,才发现已经到了部屋,烛台切只好先抑制住心底的悸动,深呼吸几次,轻轻拉开木门。屋内没有点灯,好在气温也不是很低,为了不踩到小俱利,烛台切只把门拉上了一半。刚解了外套,懒腰还未抻完,回身便撞上了那双闪闪发光的金眸。


  “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烛台切蹲下身,伸手在那尚未褪去婴儿肥的小脸上掐了一把。俱利伽罗从被团里探出头来,双臂向前撑起身子,头微仰着,发型有些毛躁。若是按照平时的标准,烛台切肯定会让他重新整理,但今夜不同。


  今夜有些不同。


  月光轻轻地将少年拢在怀里,连同他的发梢一起,包裹在朦胧的月光中,让烛台切想起了那只划过天空的飞鸟。它在天空中一闪而过,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烛台切这才意识到眼前的人的确是长大了,由那个可以抱在臂弯中随意揉捏的小团子,变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少年。不同的是,天空没有留住飞鸟,但少年的的确确就在自己眼前。这是他的少年。想到这儿,烛台切的心胀的满满,语气不禁软了几分。


  “怎么这般看我。”


  俱利伽罗又凑近了一点。他能清楚地感觉到烛台切的呼吸浅浅的打在脸上,带着他的温度。俱利伽罗再次确认了,眼前的烛台切的确是真真正正存在着的,就在自己的身边,而不是只存在于他人口中的那个虚幻的印象。而自己离可以与他并肩的距离也在渐渐缩小,俱利伽罗一直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。烛台切微微仰头,突然从身后拿出一瓶温热的牛奶贴在小俱利脸上,吓得他瞪大双眼,一下子钻回了被窝,这份少见的滑稽样让烛台切露出了久违的舒爽笑颜。是那种毫不公式化的光亮。它是萤火,是烛光,是湖面的粼粼波光,那是白炽灯和霓虹灯所不具有的明朗。俱利伽罗一下子晃了神,缩回被子里定定地瞧着他。烛台切伸手将那本就不算规整的头发揉得更乱,摇了摇手中的小玻璃瓶,瓶中的不明液体让俱利伽罗有一种未知的恐惧感,他几乎能猜到烛台切下一句要说什么。“哈哈哈,小俱利是在等这个吗?今天的奖励,光忠特制——毛豆奶昔,要不要尝尝?”


  俱利伽罗突然有种想手合的冲动。

评论

热度(15)